在线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前目次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各年总目录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文章引用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电子样刊下载
投稿系统操作指南(作者版)
2023年《食品与发酵工业》订购单
隶属关系证明-《食品与发酵工业》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办发酵食品与营养健康论坛的通知
2024年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 中国品牌食品主题展团 展商邀请函
2024年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 中国发酵食品主题展团 展商邀请函
2024年招聘启事
德国科隆“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 第二轮会议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的通知
  基本信息
主管: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
           公司
   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信息中心
主编:姚粟
责任编辑:要永杰 李欣 李晔
   陈雅薇 李蕊 董玲
编辑:王馨甜 孙国笑 郑越
英文编辑:陈雅薇 孙国笑
发行:刘芳
出版周期:半月刊
出版地:北京
ISSN 0253-990X
CN 11-1802/TS
邮发代号:2-331
  注意事项
体例规范
“含量”、“浓度”、“分数”、“比”的规范用法
“摘要”和“结论”的区别
给作者投稿的一些建议
英文文题及摘要写作要求
正确使用表格中的空白—和0
常用限制性内切酶和DNA聚合酶外文字符的规范编排
有关微生物名称的一些说明
  微信公众号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期刊简介
 
期刊简介


《食品与发酵工业》创刊于1970年,该刊原名《科技情报》(内部交流期刊),是轻工业部依托轻工业部食品发酵工业科学研究所成立的轻工业部发酵工业科技情报站创办, 1975年更名为《食品与发酵工业》并开始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该刊作为我国食品行业第一本专业学术期刊,是代表我国现代食品与发酵领域学术水平和面向食品发酵全行业的科技期刊,聚焦于食品与发酵交叉学科,以其权威性和历史久远,深受食品业界科技人员的喜爱。

《食品与发酵工业》,半月刊,国内统一刊号CN 11-1802/TS,国际标准刊号ISSN 0253-990X,广告发布登记号:京朝工商广登字第20170155号。该刊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信息中心主办和编辑出版的中文重点核心期刊。截至2022年12月共出版48卷,468期。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版》,《食品与发酵工业》影响力指数(CI)大幅提高,达到614.637,在全国“食品科学技术”52种期刊中排名第四;影响因子(IF)持续攀升,复合影响因子突破2.0,达到2.295。数据证明《食品与发酵工业》在食品科技期刊领域有着较高学术水平。

期刊在媒体传播方面,影响力逐年扩大,2022年WEB即年下载量达103.23万次,官方网站访问量突破50万次,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达13000余人,期刊设立专业的作者服务群,7×24h答疑解惑,解决稿件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紧扣全媒体时代脉搏,开辟传播新路径。

期刊荣誉: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连续九次,分别为1992年(第一版),1996年(第二版),2000年版,2004年版,2008年版,2011年版,2014年版,2017年版;2020年版)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2003年);——新闻出版署

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2005年);——新闻出版署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01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1997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科委、新闻出版署

中国轻工总会优秀期刊一等奖(1997年)——中国轻工总会

 

收录情况:

国内收录: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SPD)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CSTJ)

国际收录:

荷兰 Scopus数据库

美国 化学文摘(CA)

英国 食品科学技术文摘(FSTA)

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文摘》(CABA)

日本 科学技术振兴数据库(JST)

刊载内容:食品与发酵工业发展相关的原辅料、工艺、包装、机械、检测、安全、流通、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以及国内外食品与发酵科技发展动态和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文章。读者对象为从事食品与发酵及相关行业的生产、科研、设计和管理人员。

《食品与发酵工业》不忘初心,积极探索的同时从严把学术成果质量关。期刊遵守学术出版伦理道德公约,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工作制度,保证科学研究与科学出版能够顺利进行。期刊围绕本领域关键问题和前沿问题,组织相关栏目和稿件,积极探讨回应,在食品领域率先开展针对重点学术文章发表封面论文,扩大文章的影响力和行业关注度,展示当前科研热点,创新学术成果;及时调整刊载内容,紧跟学术发展方向,保证创新成果的及时发表,并保持期刊权威的学术内容和严谨的编校态度。


紧跟领域前沿热点,封面文章展示创新学术成果


本刊编辑部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探索新媒体时代的办刊特点,从建设世界科技文化强国的高度,认识我们肩上担负的责任,办好这本刊物!同时,我们深情召唤国内外食品科学领域的研发团队,将你们最新最优的科研成果,在《食品与发酵工业》上发表,共同促进我国科技期刊的繁荣发展!



浏览: 33447
 
版权所有 © 《食品与发酵工业》编辑部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11室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