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前目次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各年总目录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文章引用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电子样刊下载
投稿系统操作指南(作者版)
2023年《食品与发酵工业》订购单
隶属关系证明-《食品与发酵工业》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办发酵食品与营养健康论坛的通知
2024年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 中国品牌食品主题展团 展商邀请函
2024年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 中国发酵食品主题展团 展商邀请函
2024年招聘启事
德国科隆“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 第二轮会议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的通知
  基本信息
主管: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
           公司
   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信息中心
主编:姚粟
责任编辑:要永杰 李欣 李晔
   陈雅薇 李蕊 董玲
编辑:王馨甜 孙国笑 郑越
英文编辑:陈雅薇 孙国笑
发行:刘芳
出版周期:半月刊
出版地:北京
ISSN 0253-990X
CN 11-1802/TS
邮发代号:2-331
  注意事项
体例规范
“含量”、“浓度”、“分数”、“比”的规范用法
“摘要”和“结论”的区别
给作者投稿的一些建议
英文文题及摘要写作要求
正确使用表格中的空白—和0
常用限制性内切酶和DNA聚合酶外文字符的规范编排
有关微生物名称的一些说明
  微信公众号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出版伦理声明
 
出版伦理声明

   

时刻保持良好的道德意识并践行道德规范对于学术研究、论文写作以及出版环节的每位参与者来说至关重要。《食品与发酵工业》期刊就论文出版过程中涉及的学术诚信问题声明如下。


1.作者的责任 

1) 确保所投稿件内容真实可信,符合我国的相关法规及政策要求。 

2) 投稿时必须做出所投稿件无学术不端行为(如一稿多投、重复发表、署名不实、抄袭剽窃、弄虚作假、虚假注释、引用他人著述未注明出处等)的承诺。 

3) 引用他人观点应注明参考文献;文章所有署名作者必须对研究有贡献;在投稿后,如发现论文存有错误,应及时撤销来稿或提出更正。 

4) 尊重审稿专家的意见,如有异议,可向编辑部提出申诉。

5) 自觉遵守利益回避原则,如存在与自身具有利益冲突的审稿人,应主动向编辑部提出回避。


2.审稿人的责任 

1) 审稿工作采用“双盲同行评审”方式。

2) 对来稿的研究内容没有利益冲突,对来稿的评价应该客观公正,对来稿是否达到公开发表标准给出明确的意见。 

3) 如发现来稿存在观点错误、知识性错误、严重抄袭、数据伪造嫌疑,应在评审意见中明确指出。

4) 在规定时间内将审稿意见反馈给编辑部,如不能按时完成评审,及时告知编辑部。

4) 在论文公开发表之前做好保密工作,不得泄露未发表稿件的研究内容。


3.编辑的责任 

1) 按照《食品与发酵工业》的办刊宗旨和要求,客观公正地对稿件进行评审(包括邀请同行专家评审),遴选符合本刊要求的优秀论文出版。

2)  有接收来稿和拒绝不符合报道范围稿件的权力,对所有来稿没有利益冲突。 

3) 保护作者的创作热情,鼓励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 

4) 利用“中国知网中国学术不端文献查重检测系统”对所有来稿进行查重检测。对确有证据表明存在不端行为的稿件一律作退稿处理。 

5)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论文出版前与作者签订出版协议。 

6) 对已经发表的论文,若查实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在本刊以及本刊网站上发布撤销发表该论文的声明,并删除相关数据库中该论文的数据,终止该论文的传播,消除不良影响。


浏览: 18014
 
版权所有 © 《食品与发酵工业》编辑部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11室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