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科隆世界食品博览会Anuga将于2023年10月7-11日在德国科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应组委会邀请,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首次组团参会。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全世界琳琅满目的食材和食品逐渐进入中国人的视野,丰富了中华美食的多元化选项。本次组团参展,旨在从科技赋能的角度,通过参展、观展、行业论坛和产业考察等活动,深刻感知世界食品产业的变化和进步,加快中国食品科技与产业的国际化进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2023科隆世界食品博览会Anuga概况

德国科隆世界食品博览会(Anuga)是全球第一大食品和饮料行业贸易展会,每两年一届,已具有百年历史。2023年博览会仍在德国科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面积284,000平方米,由10个主题展馆和1个综合展馆组成,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家公司报名参展,其中中国企业600余家,展会预计吸引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的专业观众和采购商观展。

Anuga博览会被誉为全球食品行业的趋势晴雨表,有着食品界“全球知识领袖”之称,每届展会期间,欧洲各大高校食品专业师生、食品研发人员和食品企业负责人参观展会已成为常态。受疫情影响,2021年博览会中国企业集体缺席。时隔4年,中国企业重返博览会,表现出强烈的参展意愿,本届博览会中国展商接近展商总数的8%。

二、    组团主要活动

1.    参展:中轻食品展团

本届博览会,中国食品院和中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中轻食品展团负责招展。目前由中国食品院牵头的13家企业展商的招展工作已经顺利结束。中轻食品展团展台位于1号综合馆,展商来自北京、山东、四川、江苏和福建,业务领域涉及调味品、即食食品、干制果蔬、方便食品、罐装食品和冻干食品等。

2.    观展:VIP观展团

中国食品学科拥有世界最庞大的高等教育和科研体系。有800所高等院校设置食品类相关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本科院校299所,一级学科硕士点院校70所,博士点院校30所,国际一流学科院校3所(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从事食品和农产品加工相关科研院所100余家。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全球高校排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前10名,中国高校占据8席。中国食品产业规模排名世界首位,拥有近40,000家食品及农产品加工规模以上企业。鉴于此,本届博览会组委会特别委托中国食品院邀请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食品专家教授组成VIP观展团,赴德国观展考察,共同促进世界食品科技及产业的交流和发展。

VIP观展团规模30人,满员为止。请有兴趣的专家教授和企业负责人报名参加。

3.    行业论坛:首届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

博览会期间,10月8号在科隆举办“首届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来自中国VIP观展团的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们将和欧洲同行一起,就中欧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交流,议题包括:中欧食品产业发展,乳品消费趋势,益生菌食品,后疫情时代食品,国际酒类消费趋势,传统发酵食品,功能性食品,植物基食品,有机食品,预制菜,新食品原料,食品标准与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法规,食品加工,食品企业的智能化和数字化等。本次论坛得到博览会官方支持,相关信息和赞助商广告可在科隆官方网站和媒体浏览。

主办单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德国科隆展览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信息中心

                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全国食品领域品牌培育基地

               《食品与发酵工业》学术期刊

指导单位:中国轻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赞助单位:邀请中……

4.    产业考察:德国乳品生产和食品机械制造企业考察

为深入了解欧洲食品研究和产业现状,博览会期间,安排了产业考察线路:

 考察路线:世界博览会(德国科隆)-Arla乳业(汉堡)-莱比锡大学(莱比锡)-Krones集团(雷根斯堡)-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考察时间:10月5日-12日。

三、       参团报名

请于2023年7月25日前填写《组团赴德观展人员登记表》并发送至guoxiaos06@163.com邮箱,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单位”。

四、       参团费用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组团相关事宜,收到参团登记表后,将根据代表意愿和报名人数,核定和收取参团费用。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国笑

电  话:010-53218339,18910789167

邮  箱:guoxiaos06@163.com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3年07月11日

组团赴德观展人员登记表


发布日期:2023-07-11    浏览: 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