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导航

扩版增容


    2018,是中国期刊界的大事年。三家权威评价机构同年推出了新一轮中国核心期刊的入围名单,《食品与发酵工业》不负众望,继续保持行业头部大刊地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CSCD-C)》5本食品类科技期刊之一;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1本食品工业类期刊 之一;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7本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之一;此外,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2018年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食品与发酵工业》在51本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中综合影响因子排名第4位。春播秋实,付出收获!感谢社会的客观评价,更感谢多年来把心血凝结的科技成果托付给《食品与发酵工业》发布平台的作者朋友们,感谢悉心培育、大力扶持的期刊编委,感谢审慎把关,使命担当的审稿专家,感谢编辑同事,劳心劳神,辛苦一年!

  2018,也是中国食品科技界的大事年。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大专项最后一批14个项目名花有主,至此,总计44个项目全部落槌启动,涉及食品加工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核心技术开发与装备创制、工程化技术集成应用与产业示范等三大版块。这是中国食品行业第一次大兵团联合作战,44个团队,500余家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近万名科技和工程人员协作,解决我国食品加工全产业链中存在的各类关键瓶颈问题,将对我国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根据项目进度要求,今后两年,各类创新性科研成果将会大量涌现,食品科技期刊界真正的秋收季节就要到来了!

  1970年《食品与发酵工业》创刊,2001年转版为月刊。17年来,中国食品工业年产值从不足1万亿增长到14万亿,食品专业成为各类大专院校的热门专业,食品生产技术的迭代,产业规模的扩张,都让人目不暇接,食品的营养、健康和安全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和研究的焦点。应对食品科技和产业的倍速发展,打造优质、便捷、高效、智能化的科技成果出版平台,食品类科技期刊必须有所行动。

  2019年,《食品与发酵工业》决定扩版增容。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同意,本刊由月刊变更为半月刊,年刊文量由现在的500余篇提升到1000篇以上,为大家提供更宽阔的成果发表平台;同时,扩大视野,提倡学科交叉,鼓励思维跨界,编委规模由47名扩展到83名,增加了食品相关产业链领域编委,如农业、林业、肉制品、药食同源和保健食品等,特别邀请行业龙头企业的国家级科技平台领军人物进入编委会,关注工程类成果和产业化示范;在技术层面,编辑部将提供更快速高效的网络首发服务,强化刊网融合,让最新科技成果在第一时间发表和传播!

  种得梧桐新枝俏,催红吐绿凤凰来。诚挚邀请各界新老朋友继续关注和厚爱本刊,赐稿为昐!

  2019,我们共同期待!

                     主编:程池



发布日期: 2019-01-30    访问总数: 4034